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拍照墜谷 南投龍鳳瀑布天空步道救護演習

南投縣消防局救助隊在天空步道演練,模擬有遊客墜谷狀況,隊員垂降救人。(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消防局救助隊在天空步道演練,模擬有遊客墜谷狀況,隊員垂降救人。(記者陳鳳麗攝)

2015/07/04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延伸出瀑布上方懸空又透明驚險刺激,即將於下週一起試營運,而縣消防局未雨綢繆昨舉行緊急救護演習,模擬遊客心臟病發、拍照墜谷等狀況進行演練,加強救護應變能力。

下週一起試營運 日限500人參觀

位在中寮鄉內城村的龍鳳瀑布天空步道,要在本月六日開始試營運兩週,目前已受理網路預約,每日開放五百名遊客中,其中四百人採網路預約,另開放一百人在接駁站現場排隊。而入門票優待價七十元,包含門票、保險和接駁車費。

遊客車輛禁入 須轉搭接駁車上山

該步道是由中寮鄉公所建設和管理,因為聯外道路狹小,會車不易,因此遊客車輛均不能進入,而必須在龍岩村接駁停車場停好自己的車子後轉搭接駁車上山,距離約九公里。

該步道特別之處是架設在龍鳳瀑布上方,延伸出去十三公尺,馬蹄形的步道地板是透明玻璃,可透視腳下深達五十公尺的潭水與瀑布,十分驚險刺激,有懼高症的人行走於上則會有「腳軟」的感覺。

南投縣消防局未雨綢繆,昨趕在試營運前舉行緊急救護演習,模擬三種意外狀況進行緊急搶救,包括:遊客在步道上心臟病突發、遊客在步道拍照墜落山谷,以及接駁車煞車失靈撞山壁遊客受傷等狀況,過程逼真。

消防局林聰吉表示,中寮龍鳳瀑布天空步道,預料將吸引觀光客湧入,先進行救難演練,就是讓救難人員熟悉龍鳳瀑布空中步道環境,遇到狀況可以隨即因應。

縣消防局在天空步道演習,模擬有遊客心臟病發,緊急救護。(記者陳鳳麗攝)

縣消防局在天空步道演習,模擬有遊客心臟病發,緊急救護。(記者陳鳳麗攝)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可以遠眺山景,視野廣闊。(記者陳鳳麗攝)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可以遠眺山景,視野廣闊。(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