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天宮志增修 關公篇幅竟比媽祖多

2015/06/30 06:00

〔記者蔡宗勳/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志增修初稿,內容被批錯誤連篇、輕重有誤,例如載述主祀天上聖母(媽祖)的部分只有十三頁,卻花了二十二頁介紹關公,昨天編審會議上砲聲隆隆,主編王見川招架乏力,董事長何達煌居間協調,稱將尋求最大共識,砲火才告平息,王見川則承諾修正。

主編諾修正

奉天宮志是二十三年前由史學家林德政主撰,廟方認為已橫跨二十、二十一世紀,早就物換星移,況且近年奉天宮有諸多創舉,遠近馳名,尤以開台媽祖赴美國紐約遶境最為人所津津樂道,因而三年前委託史學博士王見川擔任新版奉天宮志主編。

日前新志完成初稿,交給林茂賢、陳素雲等審查委員會審議,及地方人士過目指教,其中,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率先在臉書發抒不滿,抨擊新志了無新意,錯誤連篇,且大都自電腦上的資料剪剪貼貼,氣到讓他整整一夜睡不安穩。

由於地方雜音很多,廟方慎重其事,昨召開書面審查會議,邀請陳錦煌、文史工作者林伯奇等人列席,除陳錦煌一一指出爭議部分,有備而來的林伯奇更是句句直中核心,例如新志媽祖部分只有十三頁,卻花了二十二頁介紹關公,友宮前來交香一年約有一萬多次,廟方分門別類、記載詳盡,新志卻只登錄數百筆,連抄都懶得抄,令人咋舌。

雙方交鋒充滿煙硝味,何達煌為避免模糊焦點,出面打圓場,強調最終版本會尋求最大共識,原本有些動氣的王見川除承諾會改善,也說只要地方提供文字資料,團隊都會斟酌納入, 力求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