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有人肯定 有人嫌麻煩

2015/06/21 08:00

〔記者葉冠妤、蕭婷方、何世昌/台北報導〕爆發一連串食安風暴,柯市府訂定「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草案」,可望下月中上路,記者實地訪查多家食品業者對法令的看法。「林振復南北貨」林兆剛則正面肯定政策方向,現「下游」零售商大多遭大賣場與7-11夾擊減少,家庭主婦來消費反而變多,站在消費者立場,若對食材來源放心無虞、店家生意也較好,但他也提醒政府同時提出完整配套。

「金其昌南北貨」業者說,南北貨源由世界各國進口,進貨量非常大,雖然店內零售、批發都有,但主要客戶多為市場、餐廳業者,與一般超市販賣對象不同,分小包裝販售非常困難;此外,進貨時外包裝箱子非常大,也不可能擺在店內給消費者觀看,只能在零售上「插牌」標示日期,有無過期、標示不實,就要「各憑良心」了。

不過,有業者私下表示,許多乾貨標示與來源不明,甚至有人以未經檢驗的中國香菇混充台灣香菇,也沒標示使用期限,不少乾貨都有類似混充情況,建議政府也要同時要求「上游」業者標示日期與來源;也有店家一聽到新規定就面有難色地說,「要配合也是可以,只是很麻煩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