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電不修 台電教訓用戶省一點

大里區約五十家住戶,前天深夜十一點停電,台電以「找無人」為由,拖到昨上午八點才修復,用戶抱怨連連。(林志忠提供)

大里區約五十家住戶,前天深夜十一點停電,台電以「找無人」為由,拖到昨上午八點才修復,用戶抱怨連連。(林志忠提供)

2015/06/21 06:00

食物壞魚死光 大里人氣炸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氣炸了!大里區仁德里善化路約五十家住戶,前天深夜十一點停電,台電人員雖到場,卻以「找無人」為由不搶修,拖到昨天上午八點左右才修復,用戶抱怨連連,台電人員又以「省一點用電」教訓用戶。仁德里長林志忠氣憤地說,台電是獨家生意,卻如此罔顧權益,端午採買食物腐壞,魚缸魚群死亡,這些損失難道要國賠?

昨天一大早,善化路居民不斷打電話向立委何欣純、里長林志忠抱怨,前天深夜疑似跳電停電,連電風扇都不能動,大家熱到受不了,打電話請台電維修,沒想到台電人員來了卻不修理,住戶詢問原因,台電人員也不理睬,只說「找無人」(找不到維修人員)!

林志忠說,住戶熬了一夜,遲至昨天上午八點,台電才修妥恢復供電,不料,住戶向台電人員抱怨時,對方卻教訓住戶說,要節省用電!林志忠說,節省用電與停電是兩回事、與超過九小時才維修也是兩回事,百姓都想節電省錢,台電是獨門生意,怎會這種態度?

他說,酷熱一夜睡不著是其次,住戶反映端午節採買的糧食腐壞,魚缸內的魚死光光,這些損失難道要請求國賠?

沒變壓器可換 台電盼諒解

台電南投區處霧峰所長林世川說,這兩天氣溫攀升,電力負載太高,許多變壓器燒毀,庫存原本還有三、四顆,前天只剩一顆,但霧峰中正路又燒掉一顆,以致大里善化路的變壓器燒毀後,沒有變壓器可更換,必須調度。維修人員前晚向住戶解釋,可能沒說清楚,導致誤會,至於「省一點用電」,是希望避免負載太高,並無惡意,希望住戶諒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