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電塔…議員批法官學院硬塞給文昌國小

法官學院旁電塔地下化工程已完成七十%,預計八月完工。(記者盧姮倩攝)

法官學院旁電塔地下化工程已完成七十%,預計八月完工。(記者盧姮倩攝)

2015/06/18 06:00

〔記者盧姮倩、黃佩君、項程鎮/台北報導〕台電為供電給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將法官學院旁電塔地下化,預計今年八月完工,但北市議員吳思瑤指出,司法院所屬的法官學院要求遷移施工中的電塔,設置於文昌國小旁,引起家長及居民抗議,批評法官學院利用公權力以大欺小,把電塔硬塞給國小,所幸經協調後,台電允諾停止評估遷移。

台電允諾停止評估遷移

台電表示,該遷移案應法官學院要求提出,法官學院也願意全額負擔遷移費用,並建議該遷移地點,台電現勘後認為技術可行。台電表示,目前會將現場遭遇的狀況,包括文昌國小的意見等,向法官學院說明,表達目前有困難,仍需溝通協調。

法官學院:由台電評估

法官學院表示,先前曾建議台電公司遷移電塔,相關地點由台電評估中。

位於法官學院旁的電塔,為民國五十四年設置,北市府因應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需要申請下地,台電規劃設置「汐止蘆州三十六號連接站」,將往西的架空線陸續地下化,往東方向則維持架空線,目前已完成七十%進度。

不過,吳思瑤近來接獲文昌國小家長會、當地里長陳情,指近幾年才遷至該處的法官學院,不想要「鄰避設施」設在附近,找來台電會勘,想把電塔移到文昌國小旁,引發當地民眾不滿,認為國小附近已設置三十五號連結站,居然還想把三十六號遷移至此,根本不顧居民感受。

吳思瑤批評,法官學院心態可議,此舉不但之前的花費付諸流水,還要額外花費七千多萬元公帑搬遷,上週與立委段宜康召開協調會,要求台電停止評估電塔遷移,台電已允諾暫停評估,盼法官學院尊重社區意見,避免浪費人民納稅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