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澎海底電纜施工 澎湖3村抗議

台澎海底電纜澎湖端開工,引發當地村民反彈高舉布條抗議。(記者劉禹慶攝)

台澎海底電纜澎湖端開工,引發當地村民反彈高舉布條抗議。(記者劉禹慶攝)

2015/06/21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澎海底電纜澎湖端施工作業,昨日在未通知湖西鄉公所及鄰近三村情況下,偷偷摸摸展開,引發鄰近三村民眾強烈不滿,在立委楊曜、湖西鄉長吳政杰領軍下,前往現場高舉白布條抗議,並要求停工協調,台電允諾週一進行協調。

連日來龍門尖山沙灘附近出現工作平台船,引發鄰近龍門、尖山、林投村民注意,台電在未通知湖西鄉及鄰近三村的情況下,昨日偷偷摸摸進行澎湖端海底電纜埋管作業,村民們聞訊由村長及社區理事長號召,發動五十餘人前往現場抗議,鄉長吳政杰及立委楊曜、議員成萬貫等人都到場聲援。

吳政杰表示,台澎海底電纜雲林端抗爭都尚未解決,台電就在未告知當地民眾的情況下,私自在澎湖端開工,不僅不尊重民意,更有破壞海岸生態之嫌,因此強力要求停工。立委楊曜對於台電鴨霸行為更是痛斥,認為台電在未知會地方下進行重大工程,除要求立即停工外,更將向台電高層究責。

台電同意停工 週一協調

經過眾人協調後,台電派駐現場工作人員向高層請示,週一將由台電中區施工處處長與經理抵澎,在湖西鄉公所與三村民眾進行協調,在協調尚無結果時,暫時不動工。承包商聽到決定後憂愁滿面,因為海底電纜造價高達十億元,若彎曲擺放過久恐影響電纜線品質,希望台電盡快與地方協調達成共識,儘早恢復施工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