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領養流浪犬貓 推到府服務

動物防疫所每月均舉辦認養活動,希望流浪犬貓都能找到家。(記者張存薇攝)

動物防疫所每月均舉辦認養活動,希望流浪犬貓都能找到家。(記者張存薇攝)

2015/06/1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幫流浪動物找到家!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新推出「到府服務」措施,歡迎產銷班、民眾認養工作犬,動防所將免費幫狗狗結紮、施打疫苗及植入晶片,還可以幫飼主把狗狗送回家!

動防所長吳子和表示,台東縣流浪犬貓領養率約達七成,排名全國第四,希望能達到「零撲殺」目標,多方鼓勵民眾認養,由於台東縣農漁民多,而流浪動物收容中心收容安置許多經民眾通報捕捉進來的犬貓,這些犬貓均屬混種犬,大部分無飼主且健康聰明強壯,很適合領養帶回家看守果園、牧場、水產養殖場做為工作犬之用,也歡迎各派出所、消防分隊、國中小學提出認養需求。

免費結紮、植晶片

他說明,原本母犬結紮一隻費用約一千五百至兩千元、公犬為八百至一千元,動防所將免費幫領養工作犬結紮,再加上植入晶片費用三百元、狂犬病疫苗一百五十元、寵物登記一百元等費用也可免費,若民眾無交通工具可接回領養的流浪犬貓,動防所會協助把犬貓送到家,而犬貓與飼主有一個月的磨合期,若真的不適合,可以送回動防所,但超過一個月後不養即算棄養,可依晶片追查,開罰三萬到十五萬元。

吳子和表示,一般人通常一次領養一、兩隻,一口氣領養太多隻,動防所會評估飼養環境及目的,嚴格把關。

農業處長許瑞貴提醒民眾,領養或飼養犬貓要記得每年為犬貓注射一次狂犬病疫苗,考量台東縣地廣人稀,民眾攜帶犬貓到動物醫院或動物防疫所不便,民眾或農友可協商,以產銷班或團體為單位打電話到動防所預約時間,動防所將派授醫師到家戶服務,而下週排定的巡迴服務也將前進鹿野鄉,動防所電話:089-233720。

此外,動物防疫所在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下午三至六時,均在台東市森林公園舉辦領養活動,歡迎民眾到場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