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鐵轉乘 苗栗新豐富火車站趕年底通車

高鐵苗栗站(左)對面興建的台鐵新豐富站(右),趕年底啟用1個月台,讓雙鐵可順利轉乘。(記者彭健禮攝)

高鐵苗栗站(左)對面興建的台鐵新豐富站(右),趕年底啟用1個月台,讓雙鐵可順利轉乘。(記者彭健禮攝)

2015/06/17 08:00

來不及完工即先接駁車輸運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為了讓「雙鐵」能無縫轉乘,台鐵局將豐富站北移,再以風雨廊道串連高鐵苗栗站,預計明年五月才能完工,工程進度明顯趕不上年底通車的高鐵,台鐵局表示,將盡可能趕工,先在新豐富站啟用一個月台,如果來不及,則以接駁方式方便旅客。

縣府昨天勘查新豐富站興建工程,台鐵台中施工隊簡報指出,工程實際進度卅.○一%,較預定進度二十八.九五%超前;縣長徐耀昌希望台鐵注重施工品質,風雨廊道等設施也要注意排水、止滑,確保旅客通行安全舒適,期盼能夠配合高鐵苗栗站年底同步通車,方便旅客轉乘。

台鐵台中工務段長張欽亮表示,台鐵十月底會進一步評估工程完成度是否達到行車及旅客安全要求,如果達到需求,將先行啟用一個月台,配合高鐵苗栗站年底同步通車,否則就採接駁車輸運旅客轉乘。

台鐵豐富站與高鐵苗栗站地理位置相近,縣府向中央爭取,將豐富站納入「台鐵都會區捷運化暨區域鐵路後續建設計畫」,北移四百公尺,在高鐵苗栗站對面興建新豐富站,「雙鐵」車站以長約九十公尺的風雨廊道銜接。

新豐富站總工程費約二.九三億元,去年九月動工,預計一○五年五月底完工,啟用後可方便台鐵、高鐵旅客轉乘,也可轉乘公路運輸車輛,達到無縫轉乘、運輸目標,原本乘客以當地居民為主的新豐富車站,未來將成為轉運樞紐。

新豐富站牆面外觀為立面貼磚,呼應在地窯業文化,車站頂蓋以垂直與水平金屬元素設計,有如大樹般保護站體,也搭配高鐵立面的現代感,外觀並有立體桐花瓣點綴,凸顯苗栗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