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鴻假停工?環局︰有陳述期

宇鴻被當地居民發現仍在運轉。(記者邱奕統攝)

宇鴻被當地居民發現仍在運轉。(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15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大園區宇鴻焚化廠因長期汙染引起民怨,市長鄭文燦選前承諾,當選後會要求停工受檢,但近半年來仍未停工,菓林里一千餘位民眾日前到市府抗議,鄭文燦雖承諾立即停工,但居民發現業者這幾天仍持續營運,批評「停假的」;對此,市府環保局表示民眾誤會了,強調停工令已發出,但業者依法有七天的陳述期,今天會做出決定。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昨天表示,居民不滿鄭文燦未兌現選前承諾,六月五日才到市府抗議,鄭文燦當場宣布要求宇鴻立即停工受檢,沒想到竟然是「喊假的」,直到六月十一日,居民發現宇鴻仍在啟動焚化爐作業。

林長茂批評說,鄭文燦一再言而無信、欺騙選民,放縱廠商汙染地方,居民已忍無可忍,更扯的是,環保局為了監測宇鴻焚化廠,派出空氣檢測車在宇鴻焚化廠邊蒐集數據,但空氣檢測車居然停在宇鴻焚化廠的上風處,企圖製造假數據,「一再欺負支持者,明年總統大選一定會串聯用選票制裁!」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林長茂等人誤會了,停工令已在六月八日送達宇鴻,但業者依法有七天的陳述期,這段期間無法要求宇鴻停工,也沒辦法開罰。

指今須繳陳述書 否則停工生效

他說,宇鴻今天必須繳交陳述書,否則停工令立即生效,一旦違反就移送地檢署,空氣監測不可能作假,因風向隨時變化,會要求空氣檢測車隨風向變化位置,落實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