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猛男陪獨老包粽 「笑」果奇佳

工班「猛男」與長輩分工合作一起包粽子,有阿嬤見到皮膚黝黑、體格健壯的少年兄與她「共午」,開心地笑得合不攏嘴!(記者彭健禮攝)

工班「猛男」與長輩分工合作一起包粽子,有阿嬤見到皮膚黝黑、體格健壯的少年兄與她「共午」,開心地笑得合不攏嘴!(記者彭健禮攝)

2015/06/12 06: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端午節快到了,常見社區媽媽一起包粽子,竹南竟出現「猛男」陪長輩包粽子!華山基金會竹南天使站昨天舉辦感恩茶會,竹南鎮微笑建設公司董事長林雪萍帶著四十名工班「猛男」,陪弱勢、獨居長輩包粽子,有阿嬤見到皮膚黝黑、體格健壯的少年兄一起來包粽,笑得合不攏嘴。

華山基金會苗栗縣站長楊雅苓說,微笑建設今年初起響應基金會老人年菜認捐活動,在公司尾牙辦桌,每桌七千元捐出七百元,加上現場贊助,共為老人年菜挹注了五萬多元。

基金會竹南天使站昨天成立滿三周年,舉辦感恩茶會,同時舉辦端午應景包粽競賽,微笑建設再度響應,不僅贊助活動經費,林雪萍更率領工地工班四十名「猛男」參與,陪地方近百名弱勢、獨居長輩包粽子。

這群猛男依工作類別分為板模、鷹架、油漆、建材、鋁窗等組別,與長輩們接力合作,由猛男負責包粽,再交給長輩綁粽,看哪組包得多又快;猛男們平日做慣粗活、在工地敲磚蓋房,包粽子卻也展現細膩的一面,深怕米飯或肉餡漏了出來,全場趣味橫生、歡笑不斷。

竹南鎮八十一歲的戴阿嬤,老伴過世多年,見到體格健壯的少年兄與她一起包粽子,開心地笑得合不攏嘴;昨天大夥包了四百顆粽子,將分送給竹南、造橋、後龍地區的獨居長輩。

林雪萍說,很開心工班師傅化身「暖男」,讓長輩開心。楊雅苓說,基金會目前在苗栗區服務超過九百名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歡迎社會大眾加入到宅義工服務行列,及支持長年服務經費。

工班「猛男」們平日做慣粗活、在工地敲磚蓋房,包粽子卻也展現細膩的一面,深怕米飯或肉餡漏了出來。(記者彭健禮攝)

工班「猛男」們平日做慣粗活、在工地敲磚蓋房,包粽子卻也展現細膩的一面,深怕米飯或肉餡漏了出來。(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