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工包素粽義賣 援助非洲貧童

丁萬富、吳秋金(右二)夫妻與一群義工朋友,每年端午節前在虎尾德興市場義賣素粽。(記者黃淑莉攝)

丁萬富、吳秋金(右二)夫妻與一群義工朋友,每年端午節前在虎尾德興市場義賣素粽。(記者黃淑莉攝)

2015/06/12 06:00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丁萬富、吳秋金夫妻與一群平均六十歲義工,每年端午節前包素粽義賣,扣除成本後盈餘全數捐贈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做為資助非洲孤兒貧童的經費。

六十七歲丁萬富曾是內脯店老闆,六十一歲吳秋金則市農會職員退休,兩人十多年前因緣際會接觸廿多年來在非洲助養孤苦失親孤兒的慧禮法師,決定加入愛心行列。

丁萬富表示,為籌募助貧、蓋孤兒院的經費,並讓吃素族能吃到好吃的素粽,夫妻倆號召一群義工包粽義賣活動,多年來只要端午節一到,老顧客爭相搶購,扣除成本及各項支出,盈餘全數捐助非洲孤兒及貧童。

六十多歲林先生公務員退休,每年義賣活動都來幫忙;年紀最大的義工是七十八歲郭廖金猜,她說。想到包粽子可以助人,一點都不覺得累。

義賣素粽有米粽、粿粽、五穀粽,餡料很豐富,還有香菇、素肉角、花生、雪蓮子及素火腿,粿粽還加蘿蔔絲、甘藍絲及素香鬆,五穀粽則有燕麥、薏仁、紅豆、黃豆、綠豆及黑米等。

市場業者周代耀說,由於素粽的料多又好吃,一年只端午節十天販售,全部現包、現賣,時間一到老顧客就主動上門,尤其端午節前三天,義工們忙到沒時間睡覺,一樣歡喜做,精神令人敬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