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粽子比賽高手較勁 7旬阿嬤掄元

一顆顆美味愛心粽子,全由參賽者、志工們親手完成。(記者林孟婷攝)

一顆顆美味愛心粽子,全由參賽者、志工們親手完成。(記者林孟婷攝)

2015/06/09 15:1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薑是老的辣!台南市新市區公所與新和里舉辦包粽子比賽,邀請12個社區內的「包粽好手」組隊參加,年紀從40歲到90歲都有,參賽選手不僅快手包好一顆顆粽子之外,還加入愛心粽行列,額外再趕工包製上千顆愛心粽,分送給轄區內的弱勢團體與族群,希望讓大家開心吃粽過端午。

停辦10多年的包粽子比賽,今年重新開啟「戰事」,各社區推派兩位高手報名參加,參賽的婆婆媽媽都是經驗豐富的包粽高手,哨聲一下,參賽隊伍快手包粽, 一串20顆的肉粽,許多隊伍不到15分鐘就完成,最後由社內里的鄭秀梅、周秀鑾拿下冠軍,兩人都已是70歲「阿嬤級高手」,包出的粽子個個大小均一、粽子角度也呈現「完美」、獲得評審讚賞。

新市區長邱保華說,除了參賽隊伍之外、志工群也加入包粽行列,但所包出的1200多顆粽子則是要分送轄區內的弱勢族群。

新和里里長李富文表示,明日里辦公室還會再加包1000多顆愛心粽,希望能讓每一位民眾可以品嚐得到美味又溫暖的好吃粽子。

拿下冠軍的參賽隊伍,新市區長邱保華(右二)親自頒發獎金、獎牌。(記者林孟婷攝)

拿下冠軍的參賽隊伍,新市區長邱保華(右二)親自頒發獎金、獎牌。(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