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草入侵 弘德工商組除菊大隊

2015/06/09 06:00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縣弘德工商校園內最近長出有「國際毒草」之稱的銀膠菊,師生組成「除菊大隊」,學生們戴起手套,清除校內的銀膠菊,也預定到鄰近村里教導農民辨識,協助與毒草對抗。

弘德實習處主任董俊杰說,原產中南美洲的銀膠菊,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三十到一百五十公分,葉兩面披短柔毛或腺毛,很容易被誤認為是「艾草」或是石竹科的「滿天星」。

董俊杰說,銀膠菊適應力強、生長迅速,低海拔及濱海的農地、草地、田埂、溝渠、道路分隔島等,居家四周都會看到,如果皮膚誤觸,會有過敏發癢症狀,若吸入過多花粉,也會造成肝臟病變。

校長遲月速說,發現銀膠菊後,先集合師生教學瞭解危害並辨認銀膠菊,日前下雨後,土壤鬆軟,正是清除最佳時機,但需配戴口罩和手套,將拔除後的植株裝入塑膠袋內,再進行焚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