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車肇逃 193縣道成野貓墳場

康樂村加灣居民不忍每天收「貓屍」,自立卡哇伊貓牌籲駕駛減速。(記者王峻祺攝)

康樂村加灣居民不忍每天收「貓屍」,自立卡哇伊貓牌籲駕駛減速。(記者王峻祺攝)

2015/06/05 06:00

居民立牌籲減速 成效不彰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一九三縣道新城鄉三棧至七星潭路段,宛如貓狗的「斷魂地」,大批野貓棲息樹叢、餵養幼貓,卻常被車輛高速撞擊傷殘而死,地方居民不忍每天收「貓屍」,自立卡哇伊貓牌籲減速,但一年多來效果不彰,現在只剩小貓兩三隻!

當地居民劉維茵去年五月在康樂村加灣路段,各設置四支「有貓請減速」的立牌,卡哇伊造型時常吸引遊客停車拍照,但「減速」功效似乎不大,全盛時期曾超過二十隻貓,目前卻因「車禍」死傷慘重,貓狗天堂變成「墳場」,數量剩下不到個位數。

劉維茵長期關注一九三縣道的環境生態,因曾多次目睹野生貓狗被撞肚破腸流、橫死街頭,決定自製貓牌減速標誌,呼籲民眾「開慢一點!」她說,新城一九三縣道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很漂亮,不只是鄉民從小到大最愛的地方,更有許多野生貓狗棲息其中,如今卻因蘇花改通車、一九三縣道拓寬等計畫,導致行經此地的車流量愈來愈大。

劉維茵指出,許多車子呼嘯而過完全不會注意路邊貓狗,甚至撞到後還直接「肇逃」,嚴重忽視小動物的生命,目前一九三縣道只設有限速四十公里號誌,卻沒有設置測速照相,加上未來道路拓寬計畫,寧靜悠閒的村莊將會消失,野生貓狗也有可能會被趕盡殺絕。

居民徐素珍說,社區貓狗被車撞傷是常有的事,好在村民抱持救一個是一個的心態,卡通貓牌確實吸引遊客關注拍照,多少有些減速影響,但還是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還給小村落及動物昔日的平靜。

新城警分局表示,加灣一九三縣道零至六公里路段禁止十五噸以上大車通行,由於社區車流量及事故發生率不高,還不到增設測速照相桿的標準,但未來相關號誌及減速設施將會責成各單位辦理會勘,並加強警力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