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金少千餘萬 崁頂焚化爐挨轟

崁頂焚化爐垃圾堆積,目前已可從外部看到。(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爐垃圾堆積,目前已可從外部看到。(記者陳彥廷攝)

2015/06/04 08:00

〔記者陳彥廷/崁頂報導〕屏東縣崁頂焚化爐上月歲修停爐,但崁頂鄉公所卻不知情,昨天要求焚化爐說明,對於近年回饋金銳減、互動低表達不滿。

「零互動,請來開會還遲到」,鄉長林光華不滿說,崁頂焚化爐頻頻故障停爐及垃圾量不足,焚燒溫度不夠高可能造成戴奧辛汙染滿,加上近來堆積垃圾在路邊就看得見,六年後是否延役也不願說明,種種態度,都讓地方越來越不滿。

民國九十年營運的焚化爐機組預計二十年停役,約剩六年,每天最大容量是九百噸,目前平均每日進場約七百五十噸左右,焚化爐運轉率約八十六%左右,並收取每噸四百五十元的處理費。

焚化爐回饋金每噸回饋二百元,照平均進廠量及全年計算,每年應回饋約五千五百萬,林光華質疑,今年僅回饋四千七百萬元,加上該廠汽電共生也減少三百多萬元,回饋金瞬間減少千餘萬。

廠方指回饋金機制依照法規

焚化爐廠長鍾清明澄清,廠方非常歡迎公所及代表會進入了解營運現況,焚化溫度大約都在一千到一千二百度間,高於法規約兩百度以上,回饋金機制則依法規進行,會持續與地方協調研議。

崁頂焚化爐垃圾堆積,目前已可從外部看到。(記者陳彥廷攝)

崁頂焚化爐垃圾堆積,目前已可從外部看到。(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