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開源 擬訂核三條例課稅

2015/06/04 08:00

議會要求訂自治條例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表示,為了增加縣府財源,考慮針對核三廠制訂自治條例。

屏東縣議會昨天進行施政總質詢,無黨籍縣議員尤慶賀指出,屏東財政不佳,負債隨時有破表可能,縣府應積極開源節流,「南電北送」政策對屏東很不公平,核三廠經常發生事故,威脅恆春居民的安全,生產的電力卻多數往北送到其他縣市,縣府應盡快對核三廠及輸送電網課稅。

尤慶賀並以高雄市日前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為例,勇於突破法令,將對中油等石化產業開徵費用,「陳菊作得到,潘孟安不能漏氣」。

尤慶賀表示,縣市長是「百里侯」,只要縣長強硬,台電不論董事長或總經理都要尊重縣府,尤其潘孟安出身恆春半島,對台電不能沉默。

潘孟安允評估可行性

潘孟安指出,根據法令,電力屬於公用事業,地方政府恐難以電力設施作為增闢財源的對象,他會盡力突破現有的法律規範,評估對核三廠制定相關自治條例的可行性,未來若送縣議會審查,也希望議員們能夠支持。

屏東縣目前的債務餘額約兩百三十四億元。潘孟安說,任何縣市長都不希望負債破表,他既然擔任縣長,對於目前的財政就要概括承受。

潘孟安強調,過去核三廠發生事故依規定只需通報原能會,對地方政府不理不睬,他上任後強力要求所有事故也必須通報縣府,以確保居民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