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大學 學生想法更多元】台中一中、女中 選擇國外大學增多

台中女中學生游捷媄挑戰日本早稻田大學,盼過不同的大學生涯。(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女中學生游捷媄挑戰日本早稻田大學,盼過不同的大學生涯。(記者蘇孟娟攝)

2015/05/12 08:00

國外大學來台搶人 日本最積極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台中一中及女中已約三成餘學生錄取大學;兩校均指出,近年國外大學積極來台搶人,愈來愈多人轉戰國外大學盼拓展視野,尤其日本積極搶人,提供類似繁星入學管道,由國內高中推薦學生入學,讓日本成為新留學選擇。

台中一中今年第一階段共有三八六人錄取大學,其中台大七十三人錄取,清華四十人、交大廿六人、成大五十五人、政大廿人;台中女中有二五二人錄取大學,台大錄取卅三人、清華廿五人、交大九人、成大廿六人、政大十四人。

台中女中校長戴旭璋指出,近年來國外大學積極搶攻國內優質高中生,學生申請國外大學人數愈來愈多,截至昨日已有十一人錄取國外大學;一中已知有四人錄取國外大學。

戴旭璋說,除傳統熱門的美國、中國及香港大學外,日本積極加入搶人行列,日本早稻田大學去年起更提供台灣知名高中類似繁星入學的管道,由高中推薦學生入學,今年女中第一次有人申請。

錄取早稻田大學國際教養學部的女中學生游捷鎂說,希望能藉由到國外獨立生活及學習經驗,激發自己的潛力。

台中一中學生洪遵凱及周奕辰各錄取早稻田大學國際教養學部及政治經濟學部,除對日本文化早有興趣,因該校是全美語教學,語言及國際化教育環境均是吸引主因。

此外,兩人還說,台灣大學分科太細,對還不太清楚未來定位的高中畢業生來說,早稻田提供相對多元且彈性的學習選擇。

一中學生李旻勳學測考出七十一級分,也將留學香港科技大學,包括選課彈性及教學環境均比台灣考試型教學不同,他另希望能提早在大學時期即能先了解國際趨勢。

不少學生選擇科技校院升學

此外,戴旭璋指出,今年有廿二名學生選台科大等科技校院,多因興趣選擇設計系升學,他計畫配合十二年國教,增設設計課程,讓學生高中即能提早涉獵相關領域。

台中一中有多名學生挑戰國外大學升學,拚不同視野及學習刺激,李旻勳(右)錄取香港科技大學,周奕辰(中)及洪遵凱(左)錄取早稻田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有多名學生挑戰國外大學升學,拚不同視野及學習刺激,李旻勳(右)錄取香港科技大學,周奕辰(中)及洪遵凱(左)錄取早稻田大學。(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