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歲「魔力阿嬤」 拉拔3幼孫長大成人

2015/05/05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公布母親節美力媽媽,九十三阿嬤遭逢夫與子接連過世打擊,她以阿嬤代替母親拉拔三個孫子長大,全心守護家庭;高炳仁父兼母職,獨力照顧多重障礙的唐寶寶,並堅信兒子是他的小菩薩。四十八位獲獎媽媽九日將接受表揚。

社會局昨公布美力媽媽表揚名單,邀十二位媽媽代表出席,分享其感人的生命故事,社會局長姚雨靜與獲獎媽媽一起點亮「守護媽媽」的黛安娜之星。

九十三歲「魔力阿嬤」李莊寶金,遭逢卅多年前長子意外身故及丈夫病故接連打擊,發揮堅毅的母性,以阿嬤替代母職,將當時年僅二、四及八歲的三個孫子撫養長大。

阿嬤的長孫表示,父親過世後,母親外出工作,三兄弟教養重任由阿嬤一肩挑起,為避免他們行為偏差,阿嬤管教嚴格,並緊盯功課,協助他們順利取得大學及研究所學業。

五十五歲「魔力媽媽」高炳仁是位勇敢的單親爸爸,他獨力撫養患有唐氏症、語言等多重障礙及過動的長子,孩子成長過程還癲癇症發作,去年又發現罹患罕病─原發性肺動脈高壓,一天內癲癇發作廿三次。

由於照顧兒子操勞加上壓力過大,高炳仁也罹患中度精神障礙,需定期接受治療,致使生活經常陷入窘境,但他卻堅信兒子是來成就他的小菩薩。

從不說放棄的「給力媽媽」徐小萍,當孩子還在她肚子裡時,就被診斷有嚴重唇顎裂,出生後又陸續發現先天性心肌肥厚、白內障及腦麻等多重障礙,為讓孩子正常學習,她無怨無悔付出,母親節前夕,她最大希望則是孩子能叫她一聲「媽媽」。

四十八位美力媽媽,分別是毅力媽媽:戴謝銀足、蔣吉苾、王唐梅桂、倪古鶴、吳洪梅花、邱富理、侯黃妹、陳蕙薰、方葉自、余保珠、鍾劉美湖。自力媽媽:王玫玲、張美珍、鄭惠芬、郭月娥、蔡潘美珠、李楊素珠。

新力媽媽:阮雪麗、胡文英、楊春玉、潘微微、黎明琛、徐菁瑩。給力媽媽:尤文娟、夏儷華、林熹、徐小萍、林美君、毛玉美、葉高新、吳敏賢、簡秀媛、潘朱麗娟、林卉芸、張莎瑪、陳惠惠、洪世玉、林美吟。魔力媽媽:張玉秀、楊莊春玉、顏鳳玉、高炳仁、江沛縈、郭麗芬、李莊寶金。活力媽媽:黃惠珠、禤美鳳、阮如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