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兩分局合併 挨批罔顧民意

2015/05/03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針對合併文山第一、第二分局,台北市警察局原規劃「i-Voting」蒐集民意,但市警局上月僅舉行「說明會」邀當地議員、里民參加,多數人傾向維持現狀;經開會討論,市警局心意堅決,本月將向警政署核備合併案,文山第一分局恐被廢除,合併後的文山分局預計明年一月啟用,市議員與里長氣炸。

警︰一分局未過耐震評估

市警局表示,文山一分局廳舍未通過耐震評估,因此分局合併有其必要;一旦分局合併,將年省三百七十萬辦公廳舍及硬體設備經費,主管職精簡後(一個分局長、六組長、四主任及兩隊長),每年更撙節一百卅萬人事費用,減少的四十名內勤編制可補足外勤警力。

分局合併正反意見不一,為此,市警局於四月十三日召開說明會,北市議員李慶元、簡舒培、陳彥伯等三人及廿餘位當地里長出席。說明會的會議紀錄指出,「絕大多數出席人員盼維持現狀」。

李慶元說,警察局不得以節省經費為由,犧牲文山區民眾,強烈反對分局合併。陳彥伯痛斥︰「如果施政都只是看數字,那麼選一個機器人當市長就好了,市政的建設跟發展不是單純看數字那麼簡單。」不少里長不滿地說︰「根本是被耍了!」

但民意並未動搖市警局決心,市警局宣布本月就會向中央核備合併案、七月進行修編程序、十二月揭牌,預計明年一月啟用。簡舒培痛批,原先規劃藉「i-Voting」決議分局是否合併,當地居民認為有發言權,豈料警察局竟辦說明會佈達「共識」,根本就是罔顧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