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停車格收費 違停取締增4成

台北市文山區8米以上道路的路邊汽車停車格開始收費,許多駕駛無視巷弄間的紅線直接違停,人車爭道相當危險。(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文山區8米以上道路的路邊汽車停車格開始收費,許多駕駛無視巷弄間的紅線直接違停,人車爭道相當危險。(記者郭逸攝)

2015/05/03 08: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路幅八公尺以上的路段,共有一千餘個路邊汽車停車格,二月起全面收費。北市交通大隊統計,二至三月的汽車違停取締數量高達五九九四件,與去年同期的四三一七件,暴增一六七七件、增加近四成,違停亂象叢生。北市府研議,將調整停車費率從每小時改為每半小時收費。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處長謝銘鴻說,民眾在大馬路上找不到免費車位,確實可能冒著違停遭取締的風險,往巷弄裡鑽;他也說,停車收費就是要杜絕長期占用車格。據調查,當地停車周轉率明顯提升,從原本平均六小時降至二至三小時,預估二至三個月的「陣痛期」後,巷弄違停就會舒緩。

北市府力推使用者付費,宣布年底全市五萬個路邊汽車停車格就要全面收費,二月起由免費停車格最多的文山區開始調整;而根據交大最新統計,二至三月汽車違停取締數量高達五九九四件,且民眾通報數量逐月攀升,三月高達一三二八件,較二月增加二六二件,比例約廿五%。

民怨巷弄違停日趨嚴重

許多文山區民眾反映,巷弄違停狀況日漸頻繁,住在新光路巷裡的張姓居民就說,以往巷弄間就停放許多機車及腳踏車,如今連汽車也來「參一腳」。楚姓居民說,向違停駕駛勸阻更遭惡言相向,盼市府多加注意。

謝銘鴻說,除鼓勵民眾買車就要自備車位,也會逐步調整停車費率,現行每小時廿元至卅元,未來可能調整為半小時十元,除提升周轉率,也增加民眾停車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