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瑪夏週六路跑 週日射耳祭

2015/04/30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那瑪夏區週六舉辦第二屆水蜜桃路跑,預計有兩千名跑者參加,區公所以水蜜桃當作獎品,並在現場擺攤展售,邀請民眾上山郊遊;週日則有布農族年度盛事「射耳祭」,部落將進行祈福儀式。

那瑪夏去年舉辦首屆水蜜桃路跑,吸引一千餘名跑者參賽,加上前來助陣的親友團,預計有三至四千名遊客上山,讓當地出現自莫拉克風災後難得的觀光榮景。今年報名人數略有增加,主辦單位表示,台廿九線週六將有交通管制,進出瑪雅與達卡努瓦里,必須改走替代道路。

區長徐出世說,路跑賽道就在台廿九線上,他們安排在沿途補給站擺放水蜜桃、烤肉、風味餐及運動飲料,讓跑者補充體力之餘,也對那瑪夏特色留下印象。夜宿那瑪夏的民眾,還能抓住螢火蟲季的尾巴,前往山上的步道賞螢。

週日由布農族年度盛事「射耳祭」接力,重要程度不亞於漢人的農曆新年,族人將在儀式上祈求部落今年豐收、平安,也象徵成年男子傳承祖先的武藝,這天也代表半年的狩獵期結束,保持物種生生不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