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香山那魯灣聚落 擬發展「原味」觀光

新竹市政府在香山區海山漁港附近規劃原住民文化產業專用區,市長林智堅(前右二)昨天與議長謝文進(前左一)、市議員林慈愛(前左二),前往當地那魯灣原住民聚落會勘。(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政府在香山區海山漁港附近規劃原住民文化產業專用區,市長林智堅(前右二)昨天與議長謝文進(前左一)、市議員林慈愛(前左二),前往當地那魯灣原住民聚落會勘。(記者傅潮標攝)

2015/03/30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新竹市香山區那魯灣原住民聚落,充滿阿美族風情,「原」味十足,市府規劃原住民文化產業專用區。市長林智堅(見圖右二,記者傅潮標攝)昨與議長謝文進、市議員林慈愛,前往預定地會勘。林智堅表示將先在聚落兩端設置入口意象,再向中央爭取經費,結合十七公里海岸線與香山夕照、風車等景點,打造成深具文化特色的景點,帶動觀光發展。

依據新竹市政府規劃,將在香山區海山漁港附近劃設原住民文化產業專用區,面積約一點二八公頃,以保存原住民聚落、傳承原住民文化藝術與發展文化產業。

林慈愛表示,那魯灣聚落的原住民已落腳生活近三十年,因長期缺乏完善的公共設施,生活環境簡陋不堪,常因大雨淹水,惟一道路僅五公尺寬,路面老舊破損,路燈照明不佳,缺乏監視器,尤其是兒童沒有遊樂空間,都有待改善。

林智堅當場允諾,先利用公園預定地整理出空間,設置簡易遊樂施設,讓聚落的小朋友有安全的嬉戲空間,聚落兩端也將設置入口意象,讓遊客一到此地就可感受濃濃的原鄉風情﹔議長謝文進說,那魯灣聚落是有文化特色的地方,希望早日促成原住民文化產業專用區的實現,他並認為應將現有住戶前的道路做為行人徒步區,讓遊客安全、悠閒地遊逛聚落。

林智堅除承諾向原民會爭取經費改善當地生活環境,也期許聚落居民發揮藝術、文化想像力,改造家園,與香山海岸線的夕照、風車、單車道等景點結合,成為有特色的美麗聚落,市府將協助行銷,吸引觀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