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雕塑喚記憶〉梅花鹿故鄉 百年前在八里

2015/04/26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梅花鹿」是台灣重要的保育類動物,過去曾因捕獵幾乎消失。布農工藝家林南吉帶領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學生,以及八里長坑國小、大崁國小小朋友,打造九隻色彩繽紛的梅花鹿彩繪雕塑,昨天在十三行博物館亮相,吸引不少參觀者目光;林南吉說,希望藉此喚起社會記憶,「台灣曾是這麼漂亮!」要為生態環境努力。

「很多人不知道,八里曾是梅花鹿重要棲地。」林南吉一次聽到八里在地耆老分享,對於這段百年前「梅花鹿故鄉」的八里歷史心生嚮往,興起重現生態美景的想法。林南吉從高雄那瑪夏運茄苳樹、樟樹北上,帶著學生一起組合、雕刻、彩繪,約二百人齊心完成美麗的梅花鹿作品。

二十五、二十六日九隻梅花鹿配合十三行博物館「考古生活節」展出,讓許多參加活動者大為驚豔。活動結束後,就移到八里區長坑國小、大崁國小校園展示。

十三行博物館館長吳秀慈說,梅花鹿不該只是台灣的「傳說故事」,從物種消失到復育,以及這次結合生態、藝術、文化的主題創作,用行動喚起參與者重視生態,不要再讓環境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