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造景 中洲火車站亮麗變身

月台間的牆面也有彩繪創作,旅客常駐足欣賞。(記者吳俊鋒攝)

月台間的牆面也有彩繪創作,旅客常駐足欣賞。(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7 08: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位處偏僻的仁德區台鐵中洲火車站進行景觀大改造,階梯步道規劃為藝廊,並廣為植栽,進行彩繪,創作面積有近千坪之多,讓原本制式、呆板的旅運空間,變得亮麗繽紛,煥然一新,吸引不少遊客專程造訪。

中洲站雖為二等站,卻是台鐵沙崙支線起點,可通往高鐵台南站,肩負兩鐵轉運的重任,也轄管仁德站、沙崙站與長榮大學站,地位重要,近來以彩繪為主題進行景觀營造,獲得青睞,將首度代表高雄運務段參加台鐵的金路獎競賽。

一到中洲站門口,就有三層樓高的大型牆面彩繪映入眼簾,相當壯觀,在候車區的角落,則以「好望角」的造景概念,進行創作擺飾,設計主題包含鄰近的教會歷史、二仁溪風情等,展現在地特色。

階梯步道展示長榮大學美術系師生的創作,如藝廊般的規劃手法,讓火車站更有氣質,入口處、停車場也廣植花卉,總數超過一千株,常吸引旅客駐足欣賞。

站長馬再德表示,內部空間再商請長大美術系學生進行彩繪,以幾何、抽象的構圖,搭配豐富的色彩,三個月台的走道、樓梯等牆面全部當成畫布,盡情創作,視覺效果十足,深受好評。

馬再德說,以沙崙支線為主的第三月台一側,站方擺放兩百四十盆麒麟花、九重葛與沙漠玫瑰等植栽,搭配園藝風車,還有牆壁彩繪,希望往返的旅人能夠放慢腳步,輕鬆、愜意地感受不同的站區風情。

中洲火車站入口處的大型牆面彩繪,令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中洲火車站入口處的大型牆面彩繪,令人矚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