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藏十三窯遺物 歸仁國中明首展

師生到十三窯遺址採集的出土物,配合府城藝文館揭幕將首度展出。(記者吳俊鋒攝)

師生到十三窯遺址採集的出土物,配合府城藝文館揭幕將首度展出。(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24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國中結合當地十三窯產業的歷史特色,不僅規劃系列的創意教學課程,師生更實際踏查,前往遺址採集出土物,將於校內新建的府城藝文館揭幕時首檔展出。

歸仁國中明天將舉辦六十九週年校慶活動,有教學成果展與園遊會愛心義賣,而籌備已久的府城藝文館也進行揭牌啟用,第一檔的展出內容包含攝影、竹編等創作,以及令人矚目的窯址遺物。

校長敬世龍表示,府城藝文館改建於原圖書室空間,外部裝飾由師生合力創作,很有古意,而一個月前現場採集的十三窯遺物,包含陶、瓦等殘片,雖然都嚴重破損,但深具歷史意義,將永久珍藏。

歸仁國中之前結合這段地方產業特色,打造了創意版的迷你十三窯,沒有燒磚瓦,而是烤披薩、麵包等烘焙,趣味化扎根鄉土課程的手法,獲得教育部活化空間及教學特色的全國優等獎,此次更實地考古遺址,留下歷史證物。

敬世龍強調,歸仁早年窯業興盛,因此有「紅瓦厝」舊稱,希望透過教育傳承這段地方文史,讓學子們對家鄉發展歷程有更深層的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