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2縣道竹塘段偷工減料 縣長:刨除重作

縣長魏明谷(右)為安全把關,親自督導152縣道不合規定路段的路面刨除。(記者陳冠備攝)

縣長魏明谷(右)為安全把關,親自督導152縣道不合規定路段的路面刨除。(記者陳冠備攝)

2015/04/23 08:00

違反合約 用舊料鋪底層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竹塘報導〕一五二縣道竹塘段工程柏油偷工減料,用舊料來鋪底層,違反合約精神,縣長魏明谷昨天前去督導,當場要求承包商刨除重作,並重申他上任以來的「三不原則」。魏明谷表示,在他的任內,絕對會做到不指定包商、不承攬工程與不收回扣,為公共工程全面把關。

「這太明顯了,用眼睛看就知道偷工減料!」魏明谷昨天視察時強調,縣府對於公共工程品質絕對不妥協,這段道路偷工減料,柏油路面粒料分離、龜裂粗糙、路面不平整等缺失,就算是只有短短的七百公尺,都要全部刨除重作。

魏明谷重申「三不原則」,強調縣府所有工程都要透明公開,建立廉能政府形象,也要讓民眾、包商與公務員都知道「三不原則」不是說說而已,而是要完完全都做到。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道路柏油一般都是先鋪級配,再鋪十公分的底層柏油,最後再鋪五公分表層柏油,並非舊料就不能用,而是這項工程合約就是要用新料,所有工程就是要依照合約來走。

縣府懲處 包商辯稱疏失

林漢斌強調,目前刨除路段只施作底層柏油,但是底層柏油是路基,用舊料來施作會有含油量不足等問題,也會進一步影響道路工程品質,不利交通安全,縣府不允許包商偷工減料,將會全面監督。

至於為何會發生此一情況?承包商辯稱並非故意,而是疏失所致,可能是當天有多處工地施工,才會跟其它工地個案用料有所混淆。但工務處長林漢斌說,不論是否故意,都要依規定記點懲處,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