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暫緩重大工程 民進黨縣黨部︰縣府騙很大

2015/04/22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交通部長陳建宇前天視察苗栗縣交通建設,縣府爭取近卅項的一百多億元經費的交通及觀光建設,但縣府昨天又因財政窘困,暫緩執行十七億餘元的重大工程,對此,民進黨縣黨部表示,騙很大。

陳建宇前天視察苗栗縣交通建設,縣府及地方鄉鎮提出,包括縣內北橫道路、中山高造橋交流道、苗栗北側及苑裡鐵路高架化工程、拓寬苗六十線道路等近卅項,經費達一百多億元的提案,陳建宇允諾將要求有關單位循序審查、全力配合。

但依據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地方需自籌配合款,中央各部會比例不同,以交通部而言,最高補助九十%,縣府至少需負擔十%,一百多億元建設提案,等同苗縣府至少負擔十多億元。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質疑,以縣府目前財政條件,有能力支應配合款嗎?且縣府昨天又宣布,將暫緩縣內十七億餘元的重大工程,「哪有人前一天爭取經費,隔一天就要縮減建設預算?」邏輯似乎前後矛盾,他認為,縣府擺明是邀請中央部會官員下鄉做秀,目的在於騙取地方選票。

縣府︰地方沒錢 爭全額補助

縣府秘書長葉志航坦言,以縣府財政狀況,自籌配合款確實很困難,但縣長、立委們會與中央積極協調,盼能爭取全額補助。但前天交通部長陳建宇前來視察苗栗縣交通建設,是立委徐志榮所安排及主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