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尾大橋動了 兩年後完工有望

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一起視察溪尾大橋工程。(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一起視察溪尾大橋工程。(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15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空喊多年的烏日區溪尾大橋,年初以來陸續架設橋樑基樁,民眾也看得見進度,市長林佳龍昨和彰化縣長魏明谷一起視察工程。地方期盼橋樑通車後,不僅帶動溪尾地區發展,未來也能銜接彰化縣的要道,成為中彰快速道路的替代道路,紓解車潮。

市府表示,截至三月八日,工程進度預定目標是二.○四%,實際施工進度已達十一.六六%,超前九.六二%,還有五百七十二天工期,由於進度穩定超前,若一切順利,溪尾大橋可望在兩年後依目標完工。

林佳龍說,溪尾大橋是串連台中、彰化要道,打通溪尾大橋可讓烏日形成台中的副都心,很感謝工程單位超前進度,展現行動市府的行動力,這也是區域聯合治理的一個重要項目,未來周邊聯絡道會一併規劃。

魏明谷說,台中和彰化唇齒相依,交通往來需求每天超過一百萬人次,現有省道台一線和高速公路等已無法滿足,中、彰、投區域聯合治理平台也規劃要興建三座新橋,包括未來大肚、和美及彰化市通往高鐵站的新橋,期盼促進中台灣發展。

烏日區溪尾里早年河道改道,與其他里受河道阻隔,往來要繞經彰化縣、南投縣,交通不便,生活圈偏向彰化縣芬園鄉,人口外流嚴重,全里人口不到一千人,地方期盼溪尾大橋通車後,能帶動地方發展,昨天包括立委顏寬恒等人也到場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