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老宿舍 變身文創聚落

2015/04/22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有近千戶公有宿舍,其中閒置和被占用的有三百多戶,基隆市政府將整理閒置老舊宿舍,免租或低租給SOHO族設工作坊,吸引文創產業進駐。

為避免市有宿舍、眷舍及房地產等公有資產閒置,造成資源浪費,財政處最近清查公有宿舍,其中位在繁盛區(商業區)的宿舍計有一百戶,低度利用宿舍有六百八十五戶,閒置老舊不堪居住或堪居住無人住的有三百五十二戶,還有十四戶被占用。

財政處將派員分區抽查比對市有宿舍及眷舍,如果有營業、轉租、轉讓等違規情況,或被占用的,將採取法律行動追討。市長林右昌指出,清查出來閒置的公有宿舍,將視屋況安置公共工程拆遷戶,就有中山一、二路拆遷戶,看了九間公有宿舍後,挑選其中一戶居住。

林右昌說,未來將整理閒置老舊宿舍,評估適當區位,免租或低廉租金給SOHO族,設置工作坊或小型工作室,活化老舊的宿舍區,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更重要的是讓基隆的年輕人有一個創業孵育的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