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舖師轉行 高樹鳳梨評鑑奪冠

高樹木瓜及鳳梨評鑑,吳仁壽(左)及潘平雄分獲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木瓜及鳳梨評鑑,吳仁壽(左)及潘平雄分獲冠軍。(記者羅欣貞攝)

2015/04/19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品嚐木瓜與鳳梨正是時候,屏東縣高樹鄉木瓜種植面積約二百公頃、鳳梨五百五十公頃,鄉農會舉辦評鑑競賽,鄉內達人一較高下,結果分別由吳仁壽、潘平雄奪冠,他們都來自南華村,潘還是總舖師改行當農夫,首次參賽就拿下第一。

木瓜、鳳梨評鑑各有二十位農民參賽,經過二天競逐,昨天上午頒獎,木瓜組前三名分別是吳仁壽、邱錦春、洪瑞清,鳳梨組為潘平雄、吳政達、高景志。

五十九歲的吳仁壽種木瓜超過二十年,管理二甲地果園,他說,平日最重視肥料調配,對於果實甜度、外觀與口感也很要求,目前採收的木瓜果形以橢圓較多,七、八月後果形則會偏向長形。

潘平雄原從事外燴,後改行返鄉務農,種鳳梨已十多年,他認為以生物防治法來種鳳梨,對品質更有保障,每天看著鳳梨成長,是很快樂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