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削銷超商 鳳梨、木瓜價格俏

林內木瓜批發價每公斤二十元,較往年同期增加五元。(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木瓜批發價每公斤二十元,較往年同期增加五元。(記者詹士弘攝)

2015/04/11 06:00

〔記者詹士弘/林內報導〕過去國產水果價格高低得看老天爺臉色,近兩年因便利超商開始零賣水果,市場擴大後水果價格有了支撐,最近盛產的木瓜目前批發價二十元,剛上市的鳳梨廿七元,都較往年高出約三成。

林內鄉農會推廣股長陳俊吉表示,去年因天氣冷得快,木瓜相對成熟得慢,今年又缺水,水果甜度較高,果農在灌溉上較為辛苦,所幸產量影響不大,而且價格看俏,往年如果沒有天災,木瓜每公斤批發價約十五元,今年還能站穩二十至廿二元。

陳俊吉認為,這兩年國產水果價格穩定,市場結構改變是一大原因,這兩年便利超商開始販售水果,香蕉一根一根賣,每次購買數量雖然不多,但卻為水果市場開發出頂客族、學生等新客源,另鳳梨、木瓜等需削皮水果改切節裝盒出售,也大幅增加這類水果的需求量。

由於國內市場需求量大,也帶動木瓜、鳳梨價格提升,木瓜批發價每公斤二十至廿二元,剛上市的鳳梨廿七元,都比往年平均約二十元好很多,在內需市場增加下,也連帶影響果農外銷水果意願,大家都寧可以內銷為主。

陳俊吉表示,林內多小農,必須聯合供貨才能外銷,如果國內水果價格好,果農供應內銷都來不及了,不願供貨外銷,屆時湊不到足夠數量出口,恐有違約問題,所以貿易商協助水果外銷意願也會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