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人工授粉 學童樂幫西瓜作媒

花蓮縣壽豐鄉會舉辦「您下瓜田牽紅線」體驗活動,小朋友聚精會神學習如何替西瓜人工授粉。(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壽豐鄉會舉辦「您下瓜田牽紅線」體驗活動,小朋友聚精會神學習如何替西瓜人工授粉。(記者游太郎攝)

2015/04/12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壽豐鄉農會昨天舉辦「西瓜人工授粉」活動,邀請轄內五百位國小學童參與,並介紹授粉等過程,希望讓小朋友幫西瓜作媒,藉此了解西瓜長大的過程,也對生命有更深層的認識。

壽豐鄉農會昨天上午舉辦「您下瓜田牽紅線」體驗活動,五百位學童們在農會人員講解授粉過程後,迫不及待奔向西瓜田內,幫西瓜授粉忙得不亦樂乎。

慈濟幼稚園林芊逸雖然年紀小,對於幫西瓜作媒,有條有理地說出「就是先把公花拔起來,公花和母花不一樣,母花有一個小小的果,然後呢,把公花拔起來,用花心去碰母花,一個公花可以碰好幾個,這樣西瓜就會長大,母花的果會一直長大,變成我們喜歡吃的西瓜」。

壽豐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說,過去都仰賴蜜蜂授粉,但受到蜂群數量及天候等因素影響,管理上並不容易,人工授粉後可以有效管理與採收,如果氣溫維持在攝氏廿八度左右,四十五至五十天就可以採收。

壽豐鄉一期西瓜種植面積約五百五十公頃,農會所創立的「果豔」品牌已在市場打出知名度,今年的人工授粉活動已邁入第十年,也被學校列入重要的生命教育課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