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第三跑道設前海軍基地 市府惹議

2015/04/19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有立委提議將大園區埔心里前海軍基地移為桃園機場第三跑道使用,桃園市政府表達反對立場,並要求交通部應說清楚第三跑道選址在竹圍沙崙地區的合理性與必要性。對此,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昨天抨擊市府,指聽證會都還沒舉行,市府卻急著表明立場,根本就是兩面手法,違背全區聽證的精神。

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前多次公開承諾,桃園航空城計畫須採專家審議、全區聽證的原則,當選後更宣布航空城計畫蛋白區採全區聽證。

民團質疑未辦聽證會先表態

「市府首席顧問是擺好看的嗎?鄭文燦都沒諮詢過嗎?」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田奇峰說,航空城的根本就是第三跑道與航廈,而第三跑道是否有其需求?桃園市府的首席顧問黃適卓去年選前就曾提出數據質疑,此外,第三跑道將設在沙崙地區,當地卻存有地層下陷、緊鄰油庫的安全疑慮,黃適卓也同樣質疑過,並也認為前海軍基地是合適的位置。

他說,鄭文燦口口聲聲表達開發航空城一定會尊重民意,但民意都還來不及表示,他卻就先帶頭表明立場,如此的否定在先,還有民意參與的空間嗎?要求鄭文燦兌現承諾,回歸專家審議、全區聽證。

市府:因飛航管制區衝擊大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第三跑道若設在前海軍基地,飛航管制區將涵蓋大園菓林都市計畫、大竹都市計畫、機場捷運A16與A17、高鐵青埔特定區等地區,影響層面將包含飛航噪音、建築物限高或是禁限建等,將對桃園未來的發展,造成無可恢復的衝擊,市府因此堅定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