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府補助少百萬 造橋南瓜節縮水

造橋鄉龍昇村長達250公尺的「金瓜綠龍隧道」,預計5月下旬結果,迎接6月6日及7日的藝術季。(記者彭健禮攝)

造橋鄉龍昇村長達250公尺的「金瓜綠龍隧道」,預計5月下旬結果,迎接6月6日及7日的藝術季。(記者彭健禮攝)

2015/04/18 08: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造橋南瓜節行之有年,縣府往年至少補助三百萬元經費,今年因財政吃緊,補助二百萬元,規模由原本一個主場地、三個副場地,精簡成一主場地、一副場地,兩週的活動也縮短為一週,但鄉公所表示,節目仍精彩可期。

造橋鄉推動南瓜為特色產業,公所於九十二年起舉辦瓜瓜節,成為全台唯一的南瓜節慶,縣府於九十七年起補助經費,擴大為南瓜產業文化博覽會,此後造橋鄉於每年六月南瓜盛產季節舉辦活動,已成地方盛會。

每年南瓜節,公所規劃香格里拉樂園為主場地,鄰近的天賜自然生態園區、牛奶故鄉苗翔牧場、火炭谷休閒農場為副場地,各場地都栽種南瓜隧道、各式造型南瓜及超大型南瓜,並安排南瓜創意米食、南瓜雕刻DIY、寫生及攝影比賽等豐富活動。

不過,縣府今年的補助縮減為二百萬元,南瓜節規模也跟著縮水。鄉公所表示,今年的南瓜節預計於六月十三、十四日舉辦,主場仍在香格里拉樂園、副場地只保留牛奶故鄉苗翔牧場,原本期兩週的活動,也精簡為一週。鄉長黃純德說,他能理解縣府困難,規模、期程雖縮減,仍會安排精彩節目與活動。

另,造橋鄉龍昇社區發展協會爭取水保局補助,去年起在龍昇湖畔打造二百五十公尺長的「金瓜綠龍隧道」,為造橋增添一處賞瓜景點;協會理事長古育誌說,各式瓜苗已於月前栽種(見左圖,記者彭健禮攝),今年的「龍昇金瓜藝術季」預計六月六、七日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