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長盼「金援」環保工作 環署長允助

環保署長魏國彥(右)昨下鄉交流環保業務,新竹縣長邱鏡淳(左)希望環保署「金援」縣內今年跟環保相關的工作或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環保署長魏國彥(右)昨下鄉交流環保業務,新竹縣長邱鏡淳(左)希望環保署「金援」縣內今年跟環保相關的工作或活動。(記者黃美珠攝)

2015/04/16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環保署長魏國彥昨天率領一級主管下鄉到新竹縣交流環保業務,新竹縣長邱鏡淳希望環保署「金援」新竹縣今年跟環保相關的工作或活動,魏國彥在聽取縣府各項簡報後允諾協助。

魏國彥說,環保問題是區域性的,必須整合,「有水庫的縣市不能說你(沒水庫的縣市)就不能喝水」,各個縣市各有特色,大家都要愛惜台灣、攜手合作。

魏國彥表示,新竹縣今年十月將要舉辦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會,屆時將配合舉辦相關的環保展覽和活動,他認為可讓世人看到垃圾真的可以變黃金。

魏國彥並肯定去年底縣府環保局輔導全國業界成立了「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致力推動綠色經濟,最近還找來世界知名推展「藍色經濟」的環保經濟專家甘特.鮑利來新竹縣經驗交流。

他認為在台灣雖然藍、綠代表的是不同政治力量,但在環保上就是強調要走出一條新的道路。從綠盟的成立,看到了科技、工業也能跟環保配合,彼此不衝突的一面,在在都跟他所提倡的「城市礦山(產)」的理念吻合,很值得其他縣市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