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宅做義工 王景承一週出勤五次

中正大學大四學生王景承(左)為林姓阿嬤服務泡澡,阿嬤顯得很享受。(記者余雪蘭攝)

中正大學大四學生王景承(左)為林姓阿嬤服務泡澡,阿嬤顯得很享受。(記者余雪蘭攝)

2015/04/16 06:00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中正大學機械系四年級學生王景承,因學校必修「服務學習」課程,於是加入華山基金會到宅義工,他在每次服務後感到非常開心,因此一頭栽入,學校課程只需服務十六小時,他從去年十月迄今,服務時數已近三百小時,現在一週出勤服務四至五次,華山基金會梅山愛心天使站封他為「小站長」,他表示,「服務別人,自己學到的更多」。

王景承昨天與華山基金會社工到梅山鄉為臥病的八十二歲林姓阿嬤泡澡,林姓阿嬤二年前中風,導致半身癱瘓,意識與肌肉功能退化嚴重,無法說話;林姓阿嬤由六十歲的女兒獨自照料,女兒為了幫她洗澡,獨力揹到浴室,十分吃力,有次因此跌倒,經村長轉介華山基金會,華山於去年十月起,每週到阿嬤家進行兩次原床泡澡服務,同時紓緩拉伸阿嬤逐漸萎縮的手腳。

王景承加入華山基金會到宅義工,為老人家做泡澡服務已有十八次,他表示,自己無法忍受一天不洗澡,因此很能體會老人家無法洗澡的痛苦,協助林姓阿嬤完成泡澡後,看到她舒適滿足的表情,自己也開心;王景承目前一週隨著華山出勤服務四至五次,他並把心得分享給同學,號召同學一起加入華山義工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