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旅送愛 中興高中生訪偏鄉國小

中興高中學生陳昶祐(左起)、謝老師、陳瑩慈、彭薇儷、劉奇翰4月8日要到南投縣地利國小贈送愛心物資、分享台北生活。(記者梁珮綺攝)

中興高中學生陳昶祐(左起)、謝老師、陳瑩慈、彭薇儷、劉奇翰4月8日要到南投縣地利國小贈送愛心物資、分享台北生活。(記者梁珮綺攝)

2015/04/0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我們想趁畢旅時,順道到南投縣地利國小,跟他們分享台北生活。」私立中興高中二年級學生明天起至十日要到阿里山畢業旅行,將順路帶著愛心物資到地利國小送暖;牽線的謝老師說,她打遍各偏鄉學校電話,地利國小主任的「分享」觀念讓她感動,「對方說不需要任何物資,如果真的要來,跟他們分享台北印象、生活就好。」

贈文具物資 分享台北生活

謝老師笑說,學校官方網站點閱率很低,沒想到張貼募物資公告居然有用,「前幾天,學校收到兩箱文具。」四月八日抵達地利國小時,會送上油、米、奶粉、麵條、麥片、熱巧克力、文具等物資。

她說,地利國小原本一直婉拒,「賴主任比較希望能分享台北生活與印象,不太希望小朋友不勞而獲。」後來才說,營養午餐經費較少,如果真的想幫忙,可以贊助米、油等物資,這樣校方就能把經費用在菜色上。

「其實,物資是額外的東西,真正目的是要與學生交流。」謝老師說,食物會全數捐贈學校,文具則以玩遊戲方式送出,中興學生的「台北生活」則分為景點、美食、交通、建築、文創、夜市等六部分來介紹;負責景點介紹的學生陳昶祐覺得活動出發點很棒,既可幫助偏遠部落孩子,自己也會有不同收穫。

學生陳瑩慈認為,生長在台北很幸福,「唾手可得的東西很多,像要買一本書在路上一間書店就可以買,山上的小朋友還要特地下山。」劉奇翰則說,親手送物資給小朋友,「感覺比較實在,不是只有動動手捐錢給慈善團體,感受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