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服務社會 當偏鄉童學伴

透過數位視訊設備,崑山科大的學生陪伴偏鄉學童一起學習、成長。(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數位視訊設備,崑山科大的學生陪伴偏鄉學童一起學習、成長。(記者林孟婷攝)

2015/03/21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崑山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推動的數位學伴計畫,共服務七所偏鄉國小共六十名學童,由崑山科大招募與培植大學生擔任國小學童的學伴。招募期間超過百名學生參與甄選,展現大學生對偏鄉服務的熱忱。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今年全國有廿一所大學參與,服務九十五所偏鄉中小學。藉由視訊設備與線上學習平台,跨越城鄉空間,讓大學生與國小學童以定時、定點與集體學習等方式,以每學期十週、每週兩次進行一對一線上即時學習與陪伴。

崑山科大首次承辦數位學伴計畫,計畫主持人蔡佩芳表示,招募學伴期間,上百位大學生報名,參與踴躍,最後遴選出七十二位大學生。

蔡佩芳說,雖然現今大學生的生活非常豐富,然而有一群大學生願意投身數位學伴,利用課餘時間,透過對偏鄉學童的陪伴,不僅看見弱勢孩童的需求,也能體現服務與回饋社會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