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商資處科 高一就拿3證照

台東高商資料處理科一年甲班全班學生都拿到了3張證照。(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資料處理科一年甲班全班學生都拿到了3張證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5/04/14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資料處理科一年甲班全班廿五位學生,今年參加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英文輸入、Word文書處理、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連續三張證照都創下百分之百通過紀錄,入學才一個多學期,就有傲人表現。

導師黃俊豪說,一般的規劃是在高一僅先報考英文輸入與中文輸入等基礎檢定,高二才參加丙級技術士檢定和較為進階的TQC企業人才技能認證項目,但這一班的學生及家長溝通後,試著訂出一年級拿到五至六張專業證照的目標,同學們都很努力。

來自蘭嶼的達悟族女學生鍾淑靜說,剛進入東商不久,覺得自己程度跟不上大家,就想打退堂鼓,轉回蘭嶼就讀,不過,在同學們鼓勵下,並說:「一起拿證照比較開心」,就是這樣,成了前進動力,她很開心自己也拿到三張。

代理校長陳姿妤表示,檢定成績除了肯定同學們的各項專業技能之外,到高三若通過乙級技術士檢定,更可以取得四技二專技優甄審資格,將比別人多出一次選擇大專校院的升學機會,所以家長應該支持孩子的興趣與發掘長才,體認適性入學、多元學習的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