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週五遶境 先祈福路跑

2015/04/13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十七日將起駕遶境,鎮瀾宮各項活動緊鑼密鼓展開,昨分別舉辦祈福路跑、小獅王辛巴奶嘴「過火」儀式、「媽祖的囝仔」新書發表會及起駕戲等,熱鬧一整天。

大甲媽拉松祈福路跑昨在鎮瀾宮前開跑,吸引八千多人參加,不少人全家參與,宛如運動嘉年華會;隨後,本土嬰兒用品業者舉行過火儀式,捐贈四千個奶嘴給鎮瀾宮。

業者表示,大甲媽祖遶境期間,太子團及福德彌勒團陣頭沿途發放媽祖平安祈福奶嘴,供不應求,因此特製四千個大甲媽祖限量版小獅王造型奶嘴,希望信眾參與這項宗教盛會之餘,也能感受到小獅王辛巴的用心,祝福每個孩子平安長大。

下午則是「媽祖的囝仔」新書發表會,資深媒體人陳榮裕藉由生花妙筆,帶領民眾了解鎮瀾宮如何崛起並吸引年輕世代參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陳榮裕等皆出席新書發表,並現場簽書,五百本一下就被搶購一空,書裡頭的故事人物女高中生莊于萱也現身說法,莊于萱從小學開始即每天幫媽媽做家事,每做一件媽媽即給她十元,她每個月皆捐出一千元認養鎮瀾兒童家園的小朋友,幫媽祖做善事。

媽祖遶境進香最重要的就是起駕、祝壽與回鑾,傳統的「起駕戲」更是不可或缺的民間習俗,今年大甲媽遶境起駕戲特別請來明華園演出,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