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遊樂設施 2∕3不符國家標準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鄭朝元表示,由於鄰里公園腹地小,考量到設施間安全間距就必須有所取捨,拆除違規設施。他指出,如大安區瑞安公園放棄設置組合遊樂設施,但照規定就只能設置搖搖馬及蹺蹺板。(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鄭朝元表示,由於鄰里公園腹地小,考量到設施間安全間距就必須有所取捨,拆除違規設施。他指出,如大安區瑞安公園放棄設置組合遊樂設施,但照規定就只能設置搖搖馬及蹺蹺板。(民政局提供)

2015/04/03 08:00

大安森林公園也在列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李建昌於兒童節前夕踢爆,北市府負責維護的公園、國小的兒童遊樂設施,有三分之二都不符合國家標準。其中大安森林公園的遊樂設施設備外觀、使用區域不足以及設施的鋪面表面多數都不合格。

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預計一○六年才能完成公園改善,而教育局則是今年起擬定五年的汰換計畫。周威佑擔心,有孩童在改善前的安全空窗期發生意外受傷,要求兩年內改善完畢,並在之前設置簡易的告示牌。

國內對於兒童遊樂設施有兩項標準,但李建昌指出北市府維護的公園有五百八十四座,有將近三分之二不符合國家標準。若是設備不符合規定,輕則造成四肢或身軀夾傷,重則可能在爬到高處後掉落在鋪面。

公園處稱將逐年改善

公園處副總工程司尤國仁表示,公園處去年已委託專業檢測機構SGS,針對一百二十五處公園遊樂設施進行安全檢測。接下來預定三年編列一億兩千萬元預算,將設施逐年改善,今年預定優先改善使用率且缺失較多的公園,如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明水公園及志成公園。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鄭朝元表示,目前由民政局轄管之鄰里公園遊樂設施已於去年進行檢測,報告會在六月出爐,若發現有立即危險將會立即改正,中長期改善將於明年回歸公園處後再改善。

鄭朝元指出,由於鄰里公園腹地小,考量到設施間安全間距就必須有所取捨,拆除違規設施。他指出,如大安區瑞安公園放棄設置組合遊樂設施,但照規定就只能設置搖搖馬及蹺蹺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