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申請 公有樹葬穴位已使用三分之一

燕巢璞園樹葬區環境幽靜。(記者王榮祥攝)

燕巢璞園樹葬區環境幽靜。(記者王榮祥攝)

2015/04/02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推動綠色殯葬有成,一千四百公有樹葬穴位已有四百餘處使用,比例達三分之一,免費申請期間至明年四月。

高市殯葬管理處說明,目前高雄共有三處樹葬區,兩處公有分別為旗山區多元葬法生命園區與燕巢區深水公墓「璞園」,一處屬私人經營在湖內區。

免費申請至明年四月

旗山樹葬區於民國九十九年啟用,規劃有八百穴位,至目前已使用三一三處,燕巢「璞園」於去年四月啟用,設置有六百穴位,累計使用一二五處;兩區總計一千四百穴位,使用比例達三分之一。

殯葬處表示,樹葬是綠色殯葬其中一環,也是殯葬趨勢,樹葬內容是將骨灰細緻處理,以短期可分解容器裝載後埋入樹下,不做永久設施、不入塔、不立碑、不設墳也不記名,一段時間後讓骨灰與大地融合為一。

為推動此環保政策,殯葬處從去年四月燕巢璞園啟用後,宣布旗山、燕巢兩樹葬區可免費入葬兩年,時限至明年四月。殯葬處指出,樹葬區原則上每一年都會整理,所以可不斷使用、暫時無須擴大範圍或增加穴位;也有部分民眾延續傳統,每逢清明或重要節慶會前往樹葬區緬懷先人,但不燒香也不燒紙錢,通常以一束鮮花致意。

除推廣樹葬外,殯葬處也逐年增置環保金爐,並實施電子輓聯,讓整體殯葬空間更有質感、更符合環保與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