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座墓未遷 佐倉公墓難變綠地

花蓮市歷史最悠久的佐倉公墓即日起公所進行除草作業,市長田智宣昨天前往關心進度。(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歷史最悠久的佐倉公墓即日起公所進行除草作業,市長田智宣昨天前往關心進度。(記者王錦義攝)

2015/03/13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從元宵節過後到清明這段時間,都是民眾祭拜先祖的時節,花蓮市內具有百年歷史的佐倉公墓,雖已禁葬近三十年,同時土地也被變更為公園用地,但由於墓區廣大,目前還有一千多座墓穴,遷葬工作難度相當高,多年來進度緩慢;而公所即日起也開始進行墓區除草作業。

市長田智宣說,占地十三公頃的佐倉公墓,雖已公告禁葬、廢葬,目前還有一千兩百多門墓,在最新的都市計畫內,佐倉公墓區已變更為公園用地,隨著都市發展愈形迅速,民眾對於綠地空間的需求也愈來愈強烈,佐倉墓區整建勢在必行,他呼籲民眾主動配合遷葬,以利花蓮市長遠發展。

公所指出,花蓮市公墓(佐倉公墓)從民國七十七年七月起,依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變更為公園用地,同時間頒布禁葬令,不過由於公墓區從日治時期就開始使用,過去高達兩千多座墳墓,近年來公所以勸導、清查的方式,慢慢的讓後代家屬遷葬他處,目前已有五百一十三座公墓完成起骨遷移。

不過由於花蓮市沒有公營納骨塔,鄰近鄉鎮的納骨塔也都處於爆滿狀態,若後代家屬從佐倉公墓撿骨後,需要多負擔一到四萬不等費用,因此多數家屬對於遷葬的意願相當低落。殯葬管理所長王朝梅說,除了撿骨問題,佐倉公墓分為A、B、C三大區塊,其中有些是移居台灣大陳島民祖先埋葬之處,他們沒有撿骨、遷葬習俗,每個族群不同的喪葬習俗也是遷葬工作困難的地方,除非能有專案補助民眾,加上其他配套措施來提高遷葬意願,否則只能等家屬主動遷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