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的奇幻虎 蛋糕裝飾拿滿分

重高中美術班一年級學生周承威的作品「奇幻白老虎」,在「聖地亞哥創意藝術蛋糕設計比賽」上榮獲佳績。(記者李雅雯攝)

重高中美術班一年級學生周承威的作品「奇幻白老虎」,在「聖地亞哥創意藝術蛋糕設計比賽」上榮獲佳績。(記者李雅雯攝)

2015/04/02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重高中美術班一年級學生周承威,日前赴美國參加「聖地牙哥蛋糕協會」(San Diego Cake Club)舉辦的「聖地牙哥創意藝術蛋糕設計比賽」。擁有充沛美術底子的他,將所學運用在蛋糕裝飾上,完成作品「奇幻的白老虎」(Legends of Tiger),頭部精細的「拉毛」栩栩如生,受到評審青睞,拿到滿分,獲「年度最佳作品」(Best of Show)。

現年十六歲的周承威,國中到高中都讀美術班,擅長鉛筆素描,因為生肖屬「虎」,因此以此為主題。他說,蛋糕裝飾和雕塑有關,這也是他首次接觸立體創作。

「奇幻的白老虎」內為保麗龍,表層為翻糖,最困難的地方在頭部,周承威先在平面構圖,再拿保麗龍球練習,在不斷嘗試中,了解應該要挖多深,才能讓白老虎的表情生動起來。「拉毛是最難的地方」,周承威解釋,因為糖霜在三到五分鐘的時間後就會變硬,若沒抓緊時間,以鋸齒狀的花嘴挑出毛的型態,乾了就很難做。

周承威的作品獲得「年度最佳作品」(Best of Show),指導老師林南西旅居美國多年,他說,這項比賽在美國具有代表性,每次各組的參賽人數加起來至少有兩百人,能夠獲得滿分者非常少,周承威學習蛋糕裝飾僅三個月,技巧發揮地非常好,白老虎眼睛呈現出兇猛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