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點主廚陳淑盈 南歐廚藝賽奪金

廿五歲的陳淑盈在國際烘焙賽以「香蕉乳酪布朗尼佐莓果醬汁」得到金牌,為國爭光。(記者張菁雅攝)

廿五歲的陳淑盈在國際烘焙賽以「香蕉乳酪布朗尼佐莓果醬汁」得到金牌,為國爭光。(記者張菁雅攝)

2015/03/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廿五歲的甜點主廚陳淑盈,日前在希臘參加二○一五年第九屆國際南歐廚藝競賽,以「香蕉乳酪布朗尼佐莓果醬汁」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年度最佳團隊金牌」,為台灣爭光,也為自己得獎紀錄再添一頁。

陳淑盈在高中時期首度踏上國際舞台,獲「香港國際美食大賽盤飾甜點」銅牌獎,大學時期也曾獲選「第四十一屆國際技能競賽西點製作」國手代表,隔年獲「英國倫敦國際技能競賽西點製作」優勝。

今年二月底,她組隊到希臘參賽,挑戰最難的「黑盒子料理」。參賽者打開盒子前完全不知道裡頭有什麼食材,考驗臨場應變能力。

陳淑盈表示,當時看到食材嚇了一跳,只有雞蛋、香蕉、巧克力等五樣,討論後決定製作「香蕉乳酪布朗尼佐莓果醬汁」,一舉奪下金牌,讓台灣國旗在國際飄揚。廿七日上午十一時在isweet法式甜點沙龍,陳淑盈將首度在國內展示這道金牌甜點。

陳淑盈說,接下來她想再接再厲,挑戰二年一次、在法國舉行的西點世界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