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雅家屋秀原味 綠博週六登場

迎賓水岸展區內的水木舞台,設置在水中央,以流水、山林為背景,為遊客帶來最自然的演出。(記者朱則瑋攝)

迎賓水岸展區內的水木舞台,設置在水中央,以流水、山林為背景,為遊客帶來最自然的演出。(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26 08:00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二○一五宜蘭綠色博覽會週六將在武荖坑風景園區開幕,今年以「綠色奇跡」為主題,規劃五大展區,包括百年泰雅家屋、水木舞台、生態綠洲等設施,都是創新的嘗試,像水木舞台設置在河流中央,民眾可聽著潺潺水聲,欣賞精彩表演,展期至五月十七日。

多項創新設計 展至5月17日

綠色博覽會在園區設置迎賓水岸、海洋森林、雲天草原、怡然部落和農林秘境等五大展區,主題「綠色奇跡」,代表宜蘭對於土地價值、友善環境的努力和保存,去年吸引逾四十四萬人次造訪。

迎賓水岸展區的水木舞台,搭建在溪流中,以河水做背景,後方山林做布幕,邀請特色打擊樂團,以鍋碗瓢盆、菜刀砧板等日常生活用品做樂器,搭配原住民舞蹈等,帶給民眾最自然、純真的演出。

海洋森林展區則設置鯨魚森林園區,園區內有七尺長擬真抹香鯨、鯨魚圖鑑、骨骼等標本展示,也開放給遊客DIY製作鯨魚紙盆栽。

農林秘境展區安排兩天一夜農耕生活,讓民眾感受農民辛勤及大自然的美;怡然聚落展區則有可食地景、輕食料理體驗推廣。

宜蘭原住民族群,泰雅族佔最大宗,縣府在雲天草原展區邀請泰雅耆老還原兒時記憶,以黑石板做屋頂,石頭做牆,建造最原汁原味的百年泰雅家屋,屋內放置獵弓、燃火堆等族人生活器具,遊客走入其中,有如置身百年前的泰雅族部落。

泰雅耆老進駐家屋 指導體驗

園區共設置三間家屋,每間都有泰雅耆老進駐,遊客在耆老指導下,體驗傳統織布、藤編、口簧琴和射箭,分享生活經驗;縣長林聰賢昨天穿著泰雅傳統服裝,到家屋和耆老話家常,耆老也致贈手作獵弓做為回禮。

林聰賢說,綠博是宜蘭重要活動,展示縣內對於綠色環保、生態的保護成果,了解食農教育、可食地景的意涵,盼民眾揮別食安危機,回歸綠色生活。

綠博規劃五大展區,其中生態方舟等設施都是新嘗試。(記者朱則瑋攝)

綠博規劃五大展區,其中生態方舟等設施都是新嘗試。(記者朱則瑋攝)

縣長林聰賢(左一)在綠博展區的泰雅家和耆老們開心對談。(記者朱則瑋攝)

縣長林聰賢(左一)在綠博展區的泰雅家和耆老們開心對談。(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