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阿里山起火 遊覽車44人驚逃

一輛滿載了40多人的遊覽車途經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後方引擎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趕赴救援,所幸遊客及時疏散,未造成傷亡。(記者劉濱銓翻攝)

一輛滿載了40多人的遊覽車途經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後方引擎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趕赴救援,所幸遊客及時疏散,未造成傷亡。(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5/03/2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1輛載滿40多名乘客的遊覽車,昨從阿里山返回台中市途中,在南投縣信義鄉台21線105.5公里處,因後方引擎突然起火燃燒,霎時濃煙四起,車上乘客驚惶不已,司機緊急停靠路邊,讓乘客逃生,所幸火舌未殃及油箱,人員疏散得宜,未造成傷亡。

昨下午近4時,南投縣消防局獲報指信義鄉隆華國小舊址附近,1輛滿載遊客的遊覽車突然起火,消防局立即派遣玉山及信義分隊出動4輛消防車前往搶救,經過10多分鐘灌水降溫,才將火勢撲滅。

駕駛遊覽車的游姓司機(60歲)表示,車上人員加他共載有44人,昨從阿里山開車要返回台中時,經過神木村突然發現後輪爆胎,他緊急煞停路邊並下車察看,一看不得了,車後竟著火還冒出陣陣濃煙,他趕緊拿車上滅火器灌救,一邊疏散遊客,但因火勢愈燒愈大,才報警求救,想起事發當時,司機心有餘悸的說,還好火舌沒波及油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據了解,該遊覽車從阿里山返回台中,行經台21線南投神木村段,整段路有長達3、40公里的長下坡,恐因煞車過度造成高溫才釀起火燒車,惟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