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攻陷〉士林官邸遊覽車違停 引爆民怨

北市議員陳建銘(穿藍衣者)昨率士林官邸附近的居民,舉布條抗議搭載中客的遊覽車亂停,居民抱怨苦不堪言。(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陳建銘(穿藍衣者)昨率士林官邸附近的居民,舉布條抗議搭載中客的遊覽車亂停,居民抱怨苦不堪言。(記者蔡亞樺攝)

2015/03/21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列為中國觀光客必遊景點的台北市士林官邸,去年湧進三十八萬參觀人次。北市議員陳建銘昨指出,台北市政府將原本大客車停車場的地標租給財團蓋飯店,大客車停車位只剩十個,造成搭載中國客的遊覽車違停、亂竄到附近社區,居民飽受困擾,昨天氣得在士林官邸公園附近集結、拉布條抗議。

天天塞車 居民拉布條抗議

士林官邸公園昨早就有多輛遊覽車進出,中國客一團接一團。看在附近居民的眼裡氣憤不已,五、六位居民昨天在官邸附近手舉「你收錢我堵車」、「百姓活該倒楣」等字句的布條,抱怨生活環境被影響、苦不堪言。陳建銘嘲諷,士林有新三寶「夜市、官邸、塞車塞到飽」。

陳建銘說,去年北市財政局將官邸附近一塊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標租給財團後,擁有二十五格大客車停車位的停車場消失,只剩福林公園的十格停車位;但士林官邸每小時有三、四十輛遊覽車進出,根本不敷使用,遊覽車只好四處亂竄、違停。

附近民眾指出,「遊覽車亂停在公車站,害得公車不能停靠就開走,也不載我們」。福林里里長江美珠表示,遊覽車進進出出,造成福林路、中正路等道路天天塞車,遊覽車亂停社區,不少居民擔心小孩外出的安危。陳建銘痛批市府做事做半套,把地標租出去卻沒規劃配套,交通亂象讓民眾買單。

市警局士林分局交通組長蔡煉勇說,每天派員執勤取締違停車輛,多違停在中正路,今年一月中到三月中,違停告發件數已有六十七件,比起去年同期暴增兩倍。

停管處:可利用故宮停車場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正工程司張鈞凱說,故宮停車場已擴建,增至一○九個停車位且使用率未滿場,大客車駕駛可多利用。

北市土地開發總隊徵收科科長蔣門鑑表示,官邸附近兩塊空地規劃做為公營住宅,明年八月才動工,若停管處有需求,願釋出做短期停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