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蕩舊衣回收箱 埔里大執法

埔里鎮市區街道舊衣回收箱林立,影響市容觀瞻,公所已訂定管理自治條例統一管理。(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市區街道舊衣回收箱林立,影響市容觀瞻,公所已訂定管理自治條例統一管理。(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13 08:00

未經許可設置 清除開罰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有鑑於埔里鎮市區街道舊衣回收箱林立,影響市容觀瞻與交通安全,公所今年度決定加強管理,已訂定舊衣回收箱管理自治條例,將統一公開徵選廠商,並制定舊衣回收箱統一規格,設置地點也要獲得公所核准,未經許可設置的舊衣回收箱,一律依廢棄物清理法清除。

埔里市區街道經常可見舊衣回收箱設置,除了大小、顏色不一,許多回收箱更沒有清楚標示設置單位、負責人及聯絡方式,成為名副其實的「黑箱」,不僅民眾根本不知道捐出的舊衣物流向何處,有些舊衣回收箱嚴重生鏽、髒污、破損,影響市容觀瞻,有些則是設置地點不當,例如巷道路口,影響視線與交通安全。

公所清潔隊粗估埔里市區的舊衣回收箱就有四、五百個,必須加強管理,已訂定舊衣回收箱管理自治條例,今年二月正式公告,從三月一日起禁止業者、團體未經許可放置舊衣回收箱,違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並移除。

公開徵選廠商 收費競標

公所表示,廠商要在埔里設置舊衣回收箱,每年由公所統一公開徵選,廠商付費後,才能在公所核准的地點置放,而回收箱的長、寬、高等規格由公所訂定,也必須清楚標示設置單位、聯絡方式,至於回收箱的顏色、字體大小由廠商自行設計,經公所核准後施作。

至於設置舊衣回收箱的收費方式,公所強調,將參考已將舊衣回收箱納管的南投市、草屯鎮公所的作業標準,原則是公所訂出底價,由廠商競標,價高者得。

以南投市公所為例,今年度的招標結果每個舊衣回收箱每月租金六百一十三元,比底標要多出二百元,以市內現有合法的一百三十個回收箱,今年度的租金收入就有近九十六萬元,對地方財政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