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回收物加持 孫女花燈獲兩獎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學生林侑瑩(左一)運用阿嬤(左二)的回收物製作花燈,奪下高雄市全國花燈競賽環保創意獎和甲等2個獎項。(記者洪定宏攝)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學生林侑瑩(左一)運用阿嬤(左二)的回收物製作花燈,奪下高雄市全國花燈競賽環保創意獎和甲等2個獎項。(記者洪定宏攝)

2015/03/12 08:00

「羊樂多」奪高市花燈賽環保創意獎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研究所學生林侑瑩,奪得今年高雄市全國花燈競賽「環保創意獎」,當她扶著高齡八十歲的阿嬤黃雪上台領獎時,頒獎人教育局長范巽綠大吃一驚;原來,林侑瑩得獎作品「羊樂多」的部分材料,來自阿嬤的資源回收物。

林侑瑩形容阿嬤黃雪的資源回收物為「阿里巴巴寶藏」(堆了滿屋子),創作過程也幫忙拿刀剪等工具;除了阿嬤,父親協助做結構造型,母親出錢買LED燈飾及電器零件,胞姊也參與討論。

林侑瑩曾在龍年、蛇年參加花燈競賽,都只獲得佳作;這次用了一千五百個養樂多空瓶等回收物,做成可愛圓滾滾的「羊樂多」,終於奪下環保創意和甲等兩個獎項。

林侑瑩強調,兩顆大眼睛是阿嬤從籃球場撿回來的「消風」籃球,小燈泡燈罩是回收的小布丁湯匙,羊耳朵是阿嬤回收的紅色米粉套網,布料拆自阿嬤的舊衣服,羊眼窩是阿嬤戴過的舊斗笠。

至於一千五百個養樂多空瓶,則是林侑瑩廣結善緣的結果,因為她常免費幫飲料店設計製作海報,就請老闆幫她留養樂多空瓶。

其實阿嬤是素人畫家,在早年刺繡女紅畫草圖的基礎下,獨創以燒香拜拜後殘餘的「香腳」沾顏料作畫的技巧;父親林正盛在鋪地磚的本業之外,也是知名裝置藝術家,以「現成物」創作為特色,開過個展也出版畫冊,多件作品獲高美館典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